跳到主要內容

淺談眼影價值 順便推坑大家CP值高的廉價眼影

貴的產品是不是一定有他的價值

真的不一定

曾經在高級品牌工作
好幾隻一千多的睫毛膏 不翹 不長 濃密感還好 連水都不妨 眼睛眨幾下就暈得亂七八糟
化妝十幾年不翹的睫毛膏遇過很多 但這麼爛的 前所未有

也用過一些專櫃唇蜜 超黏 保濕度普通 
然後霧面唇膏 乾到嘴裂 

可是 也有一些 真的 有他的價值

今天想要拿 laura mercier的眼影說說

我一直覺得很可惜 沒太多人注意討論度很還好
這品牌名氣大 但只大在蜜粉跟底妝

他的眼影 真的數一數二好用 專櫃也名列前茅
粉質細度 顯色度 持久度 好暈染度 
贏過我人生用過所有的眼影 (包括chanel, 雅詩蘭黛, 倩碧, 蘭蔻, 與種種開架或網路品牌
finely milled powder, insane pigment, super blendable
ˊ這全是one swipe swatch



盒子另售 眼影單顆單顆賣










指腹輕輕沾去兩三下 直接畫在沒打底的手背上
有用過眼影的人 都會知道只畫一層的情況下得到這種飽和跟顯色度 不容易





很多漂亮的眼影盤試色圖片 都是來回至少兩三層(這算很標準) (爛的眼影就要很多層可能還要偷沾水加上眼影打底膏)


紫色跟深藍色  這兩個算難做的顏色 還是霧面
laura還是做到了! 超飽和 看到是什麼顏色塗上去就是什麼顏色

唯一缺點 也能說 其實算是特性 就是用刷子沾取眼影的時候 會有一點飛粉在眼影盤上
但pure pigment幾乎都是這樣 
 (很多非常顯色的眼影也許是色料放的多 很難把粉壓得過於密實?
(我忘了原理

Laura Mercier
暈染度    🌑🌑🌑🌑🌑
顯色度    🌑🌑🌑🌑🌑
粉質細度🌑🌑🌑🌑🌑
服貼度    🌑🌑🌑🌑🌑

---------------------價格分隔線-----------------------------

這是我在最近不斷清理化妝桌後 留下的幾盤有價值的廉價眼影
分別是 SOLONE/ WET N WILD/ JUVIA'S PLACE

那來看看他們的表現
(我沒買SOLONE本身販售的盒子 這是大創的六格裝藥盒 裝起來完美)

黑字是霧面系列 白是珠光

SOLONE和Laura Mercier一樣, 眼影是一顆一顆在販售 都要自己另買盒子組裝
但SOLONE的盒子非常醜

試色圖看起來表現一樣好 但差在粉質觸感
明顯沒有LAURA的奶油感 某些顏色比如紅色 甚至有些沒完全溶好的細小顆粒
磚紅跟黑色就是來回畫了兩到三次


但必須說這個黑色算是非常厲害 
開架絕對是第一黑 也贏過某些專櫃
不沾濕也能畫出霧黑眼線的厲害顯色度(建議還是沾濕比較不會暈妝 我也不知原理結果就是這樣 尤其是內雙的人切記~

奇怪的是珠光眼影明明很好做 比霧面好做很多
SOLONE卻是那個奇怪的品牌 珠光粉質竟然比霧面粗 顯色度也是霧面系列更好

SOLONE
暈染度    🌑🌑🌑🌓🌕
顯色度    🌑🌑🌓🌕🌕
粉質細度🌑🌑🌓🌕🌕
服貼度    🌑🌑🌑🌑🌕

接下來是Wet N Wild
前三個顏色實在太透了 以三個箭頭提醒
分別是白色偏光 玫瑰粉偏光
其實第三個不透 是太接近我的膚色 暖金珠光色
(這盤只有倒數3跟4是霧面   冷色調深咖啡跟淺咖啡)
Wet N Wild的情況就別於SOLONE
觸摸感覺粉質細度直逼laura, 卻是差在顯色度
這裡幾乎所有試色都是來回畫了三到四次

這樣代表不好嗎? 不然
他們全都很好暈染 顯色不是滿分但可以疊加深度 對於掌控力比較沒那麼好的人 是更好上手

尤其前兩色微透光的質感 做臉部或是眉骨打亮特別美特別有質感
後面兩個深色沾濕或是在打底過的眼皮上表現才會比較好 不然很飛


Wet N Wild
暈染度    🌑🌑🌑🌑🌓
顯色度    🌑🌑🌓🌕🌕
粉質細度🌑🌑🌑🌑🌑
服貼度    🌑🌑🌓🌕🌕



最後一名選手是飄洋過海的Juvia's Place

試色圖 彩盤 由上到下由左到右

這盤顏色是我最滿意的 還是已經組好的 好搭
能但能淺 四色霧面 四色細珠光 四色珠光偏光亮片

好暈染 但粉質有粗有細  
霧面用了一年之後摸起來有顆粒感 但畫的時候不影響
顯色度一樣在試色圖上感覺無區別

但這些試色條都是來回畫個三次左右 尤其霧面色
珠光亮片等等倒是表現一流 畫一次就超顯

就是最左邊一排上面兩顆跟最右邊一排上面兩顆這四個珠光亮片色
粉軟到你萬一太用力就會整個手指插進去 粉壓得不夠密實

最深的霧面色並不顯色 來回畫了五六次




除了最深霧面色 每個顏色的服貼度都很好近看也沒破綻


























Juvia's Place
暈染度    🌑🌑🌑🌑🌓
顯色度    🌑🌑🌑🌑🌕
粉質細度🌑🌑🌑🌑🌕
服貼度    🌑🌑🌑🌑🌓

------------------最後的結論線--------------------------------------------------------------------------


這樣看下來
可能有人想說 可以買便宜的 
也有人想說 laura每個面向都滿分還有什麼好比的

我自己感覺 不管用哪盤
都可以畫出一樣質感的妝
他們得好上手的程度也沒有真的那麼大
除非硬要只用深色 否則也不用花費很多力氣去暈染或打底(有些鳥眼影就真的是畫到天荒地還是呈色塊狀

講真的也從沒有人看出差別
就算不是我來畫 其他人我也不覺得能畫出什麼天大的差異

這邊只是非常非常細節得拆解評分 硬要說出好壞優缺點而已
但綜觀來說都很好用


重點來了
價格

Laura Mercie的眼影 

一顆25美金!一顆!!! 

想要組成一盤六格彩盤還要另外買
組完這盤她媽的折和台幣快五千

juvias place呢

一盤, 一盤才20美金。

組裝好 硬紙殼裝摔不破
多種選擇 有霧有亮 沒有一盤完美的頂多就下訂三盤啊 也才60美金還搞不好免運
而且三不五時打折 當時十幾美金就有了


Wet n wild

一盤5.99美金

但住美國的話 這品牌在藥妝店幾乎都有折扣 
不是買一送一 就是第二件半價 還有什麼三折之類的驚人價格



SOLONE國產

一顆眼影定價99台幣

屈臣氏長期七五折
美容展買多會有比一顆75元台幣更低的折扣
沒有附殼 必須自己找家 或是買SOLONE醜殼

這邊用的是大創藥盒 
都要醜了乾脆便宜到底39元就有了不用花200買醜殼(還再婊SOLONE

這邊組一組五色就算是零售也才五百多台幣



所以

如果你是手機一定要用iphone
鞋子非限量不穿
床單要睡三千支的埃及棉
買彩妝刷具還要挑動物毛髮做的再壓榨童工手工繫毛
就快去讓LauraMercier裡辛苦的業務賺點傭金然後買樣樣滿分的超厲害眼影

或是以上皆非但熱愛彩妝
人生就這麼一次狠下心買一次頂級眼影試試感覺

身為普通消費者也沒有美妝狂熱的話

真的不用跟自己薪水過不去
solone跟juvias place真的cp質超高了

我手上這盤wet n wild是中而已
是因為男友當初買錯顏色了 
這個色號組合我沒有特愛

Image result for wet n wild palettes
圖片來自make up your mind
但最近台灣有上得很熱銷的顏色就還滿合我意的  像上面這些


總之這些眼影其實都很值得買啦

要看你喜歡什麼顏色
預算在哪裡
有沒有想要嘗試每一家眼影的癖好(我

總之這邊我最喜歡的試juvias place 跟solone
但我也必須承認laura的各項排名都是無懈可惜 就是價格出了紕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eautybay 眼影開箱 (與如何分辨beautybay 網站真假

Beuatybay 眼影開箱 這次買的真的是beautybay自有品牌喔😉 紙盒背板有寫 打開眼影上都印有個B 大小適中附鏡子 光設計我就覺得好看輕量又攜帶方便 購買當時覺得很缺霧面眼影 剛好在beaytybay逛發現有全盤霧面的便宜眼影 送來之後發現小巧尺寸又不致於小到用我的粗手指沾取會覺得困難 (詳情請見示範圖 粗手指沾wetNwild眼影) (擠) 現在想想唯一後悔的點就是 早知他如此適合攜帶用應該選個有霧也有珠光的 就萬無一失 怎說呢 帶個兩盤就什麼都有了 畫眼影 腮紅 眼線 髮色棕偏淡的還能畫個眉 有珠光就還能做個打亮 太方便了吧?! 選了冷暖各一 首先冷調的 Berry matte 最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灰藍意外的顯色 真的是美麗的冷調灰藍 不是不顯色藍搞得整個眼妝 反而那兩個桃紅在我臉上化起來幾乎沒差 且粉質稍微偏粗 ----- 不過粉質化妝品這種東西本來不一樣的顏色 製作難易度就會不同 這是為何開架彩妝做來作去就是那幾個咖啡玫瑰金大地色系換換包裝洗牌一下就重新上市 因為一些特殊顏色就是必須好好研究配方花錢下去做才有辦法做的好  (好的定義是顯色粉細又要服貼皮膚 ---- 手臂內側試色是這樣的 整體都算顯色但下半部從power plum開始有種偏粗的粉感 服貼度不算差但比不上前面五色的絲滑 就我個人經驗紫色跟藍色都不好做 這些粉紅都偏冷色在調色過程就是有加藍的 都不會好做 這盤不到兩百台幣某些而顏色比較粗糙的質感是意料之中 但顯色度跟實際上眼並沒有讓我失望所以很ok的 但最下面那排的確暈染度會比較難掌握 (修想用手指隨便塗就想結束這回合的意思) 這盒就是除了carpe diem那個冷調鮮紅以及burnt sienna偏橘的玫瑰粉色稍微粉筆感重一點 其他都很滑順 但全 九 格都很顯色 即使是carpe diem才來回畫個兩三下就非常飽和 硬要挑個點可能是我希望nothing else 那格白色可以偏黃一點 它是暖調但在我的黑皮上偏粉紅 以下是用這兩盤做的霧面日常

essence 刷具

本沒想開一個文說essence刷具 但一個不小心竟然把最近一期的刷具搜齊了 真不是硬買亂花錢 是這系列當真是便宜刷具當中很難找到的形狀(? 表現極為優秀 ps. 最常見的刷具是每家都有的「斜角腮紅刷」 蜜粉刷便宜得也是很多 但常是看似圓頭 但長度不對或是刷毛稀疏 刷在臉上軟趴趴一點彈性都沒有(大創的就是) 刷不會好上手 粉也不勻 更不用說刷毛扎臉的問題 ------------------------------------- 懶得看直接告訴你結論 缺蜜粉刷 眼影(扁)刷 眼影暈染刷 與遮瑕刷的話 這系列挑一支買下去就對了 --------------------------------------------- 正文開始 曾經隨意買過幾隻essence刷具 因此對他們家的刷毛軟度超有信心 這次的刷具系列有這些 造型都超美 毫不猶豫買下來再說 十年前開始化妝的時候 社會風向(什麼啊)還比較傾向選擇動物毛的刷具 但經過我慘痛的測試 一樣的價格線上(至少便宜的價格線) 事實上人造彈性纖維毛可以做的比較細致 尤其現在是2019 連各個專業刷具品牌以及百貨高檔專櫃 都因為環保以及動物權的緣故再改成人造纖維毛 十年前便宜的動物毛簡直是酷刑啊 一之200 300至500 都可能扎死你 現在反而幾百元的價格現很難找到動物毛了 大家真的可以拋棄纖維就是低等的概念了 這裡有flat powder brush與highlighter, eye blender, eye shadow, smudging brush 分別是 (扁型)蜜粉刷 與打亮刷、眼影暈染刷、眼影刷、細部暈染刷 1. 扁型蜜粉刷✦✦✦✦✧ 在平價刷具裡不算特稀有 但這隻尺寸小巧當腮紅刷也剛好 讓他平面的部分躺著臉上化 可以暈的超美麗沒有塊狀感 (扁型圓邊腮紅刷數量比斜角的少許多) 2. 打亮刷✦✦✦✧✧ 目前我還沒看過什麼台灣買的到的平價刷具有出 這小巧的尺寸好像只在youtube頻道裡看過一些西方人拿morphe還什麼的牌子有出 況且他其實也能當作眼窩大範圍暈染刷 多功能 (如果眼窩深或是眼睛眉毛距離比較開啦 如果是大內雙或是眉壓眼就不用勉強) 但刷毛造型可以再改進 可以用但不是完美 3.

雪芙蘭 膠原蛋白豐潤護唇膏 薔薇霧紅!!

繼上次對miniso黃糖淡彩護唇膏的失望 蒐羅天底下便宜潤色護唇膏的渴望還在燃燒(莫名其妙) 喜歡潤色護唇膏真的是個無以名狀的癖好 因為我分明不愛淡色口紅也討厭特別做成咬唇妝用途的口紅(雙色三色的騙錢玩意兒 口紅就是要顯色啊 咬唇自己塗一點在中間手指往外暈就好了有多難 護唇膏可以不顯色因為人家本名叫護唇膏 潤色是別名有也只是剛好而已 (雖然大部分的結局就是不保濕也沒顏色或顏色醜爆) 不過這支新推出的潤色款真是讓人歡欣鼓舞 從前同品牌的水果系列護唇真是難用到痛哭流涕 當時還因特價買了三四隻(好像每次新推出產品都會降價促銷吸引我這種窮困小白癡) 並不是多保濕 畢竟促銷價才69 不吸乾嘴唇已經很感恩 發色度很好顏色很好 是一種偏正紅的淡色 暖色系的紅 不喜歡冷色調的粉紅因為我不適合 基本上黃種膚色都比較適合暖色 畢竟黃屬於暖色 膚色深的黃種人尤其不適合淡粉紅 會非常違和 (就色彩學來說 你喜歡也拿你沒法 一兩層的發色度是這樣→ 不能遮蓋唇色但潤色度好 當然嘴唇真的很乾的時候千萬不要指望潤色護唇膏 純粹滿足一個少女想化妝又不想化妝的是矛盾心 (特定畫了一個夕陽般的眼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