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雷品 雷到我都丟了還是覺得必須警告大家


𝟭
這是各種百元商店包括日本台灣 都會販售的一款睫毛夾
便宜的睫毛夾我用過也滿多的  這個價位 大約台幣五十~一百的
miniso名創優品, 屈臣氏的, 貝印 , forever 21, 康是美, cosmos
這些我都買過 不是頂級
但都比他好用十倍以上

這隻就是軟墊彈性不佳 夾不翹
就算加熱金屬部分 也要來來回回夾好多次才勉強會翹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設計不佳
開合的時候莫名的會夾到臉頰 對 臉頰
眼角跟眼頭偶爾也會


不是因為不會夾睫毛那種夾到眼皮
是她角度設計就是有毛病


總之是去日本旅行的時候當地買的
用了三天真的受不了 直接丟掉買excel(超好用


𝟮


這是某家台製海綿
造型超美顏色超超超美
但天啊 真是有史以來最難用的海綿蛋
超硬!!!!!
怎麼洗怎麼泡怎麼加水 都完全沒用 她就是海棉包著石頭吧 還超吸粉底液
噩夢一場


但有部份也是我的錯
因為他背面說明完全也沒提到可以碰水變大
她本來就是一個普通海綿而已ˋ


(但從小到大用過很多普通不會遇水膨脹的海綿 也沒這麼硬的啊)


𝟯


這就是一場騙局的海綿類型
他說軟 有彈性 遇水膨脹 乾濕兩用

我買了 也不便宜

會膨脹 但不柔軟有彈性啊
就是一個軟石頭
過於紮實的乳膠還是什麼的 總之難用
變大的幅度很小所以沾濕後還是很硬
也很吸粉

很不行

唯一說實話的就是乾濕兩用
兩用都難用

𝟰
最後一個是我近期用到最討厭的洗髮精跟潤髮乳
黃色的我沒用過 右邊兩瓶就是把我逼死

每天在浴室洗頭都覺得
快窒息
他們的香精味 有史以來最刺鼻 一打開就是直撲腦門
超甜

問題這是洗髮精跟潤髮乳 又不是吃的
到底為何要這麼甜的氣味

洗淨力算好 洗完也不澀 潤髮不突出但也是有點效果
但是香味就是零分!完全零分! 討厭死

對這香味敏感到我後來在路上聞到路人頭髮
他媽的這個刺鼻味我完全確定她也是用到這一套

包裝倒是很吸引人 就是如此才會一次買兩瓶(入火坑


但如果你很愛甜味 也許可以去聞聞 也許你會超愛
但我真 的 不 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essence 刷具

本沒想開一個文說essence刷具 但一個不小心竟然把最近一期的刷具搜齊了 真不是硬買亂花錢 是這系列當真是便宜刷具當中很難找到的形狀(? 表現極為優秀 ps. 最常見的刷具是每家都有的「斜角腮紅刷」 蜜粉刷便宜得也是很多 但常是看似圓頭 但長度不對或是刷毛稀疏 刷在臉上軟趴趴一點彈性都沒有(大創的就是) 刷不會好上手 粉也不勻 更不用說刷毛扎臉的問題 ------------------------------------- 懶得看直接告訴你結論 缺蜜粉刷 眼影(扁)刷 眼影暈染刷 與遮瑕刷的話 這系列挑一支買下去就對了 --------------------------------------------- 正文開始 曾經隨意買過幾隻essence刷具 因此對他們家的刷毛軟度超有信心 這次的刷具系列有這些 造型都超美 毫不猶豫買下來再說 十年前開始化妝的時候 社會風向(什麼啊)還比較傾向選擇動物毛的刷具 但經過我慘痛的測試 一樣的價格線上(至少便宜的價格線) 事實上人造彈性纖維毛可以做的比較細致 尤其現在是2019 連各個專業刷具品牌以及百貨高檔專櫃 都因為環保以及動物權的緣故再改成人造纖維毛 十年前便宜的動物毛簡直是酷刑啊 一之200 300至500 都可能扎死你 現在反而幾百元的價格現很難找到動物毛了 大家真的可以拋棄纖維就是低等的概念了 這裡有flat powder brush與highlighter, eye blender, eye shadow, smudging brush 分別是 (扁型)蜜粉刷 與打亮刷、眼影暈染刷、眼影刷、細部暈染刷 1. 扁型蜜粉刷✦✦✦✦✧ 在平價刷具裡不算特稀有 但這隻尺寸小巧當腮紅刷也剛好 讓他平面的部分躺著臉上化 可以暈的超美麗沒有塊狀感 (扁型圓邊腮紅刷數量比斜角的少許多) 2. 打亮刷✦✦✦✧✧ 目前我還沒看過什麼台灣買的到的平價刷具有出 這小巧的尺寸好像只在youtube頻道裡看過一些西方人拿morphe還什麼的牌子有出 況且他其實也能當作眼窩大範圍暈染刷 多功能 (如果眼窩深或是眼睛眉毛距離比較開啦 如果是大內雙或是眉壓眼就不用勉強) 但刷毛造型可以再改進 可以用但不是完美 3.

Beautybay 眼影開箱 (與如何分辨beautybay 網站真假

Beuatybay 眼影開箱 這次買的真的是beautybay自有品牌喔😉 紙盒背板有寫 打開眼影上都印有個B 大小適中附鏡子 光設計我就覺得好看輕量又攜帶方便 購買當時覺得很缺霧面眼影 剛好在beaytybay逛發現有全盤霧面的便宜眼影 送來之後發現小巧尺寸又不致於小到用我的粗手指沾取會覺得困難 (詳情請見示範圖 粗手指沾wetNwild眼影) (擠) 現在想想唯一後悔的點就是 早知他如此適合攜帶用應該選個有霧也有珠光的 就萬無一失 怎說呢 帶個兩盤就什麼都有了 畫眼影 腮紅 眼線 髮色棕偏淡的還能畫個眉 有珠光就還能做個打亮 太方便了吧?! 選了冷暖各一 首先冷調的 Berry matte 最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灰藍意外的顯色 真的是美麗的冷調灰藍 不是不顯色藍搞得整個眼妝 反而那兩個桃紅在我臉上化起來幾乎沒差 且粉質稍微偏粗 ----- 不過粉質化妝品這種東西本來不一樣的顏色 製作難易度就會不同 這是為何開架彩妝做來作去就是那幾個咖啡玫瑰金大地色系換換包裝洗牌一下就重新上市 因為一些特殊顏色就是必須好好研究配方花錢下去做才有辦法做的好  (好的定義是顯色粉細又要服貼皮膚 ---- 手臂內側試色是這樣的 整體都算顯色但下半部從power plum開始有種偏粗的粉感 服貼度不算差但比不上前面五色的絲滑 就我個人經驗紫色跟藍色都不好做 這些粉紅都偏冷色在調色過程就是有加藍的 都不會好做 這盤不到兩百台幣某些而顏色比較粗糙的質感是意料之中 但顯色度跟實際上眼並沒有讓我失望所以很ok的 但最下面那排的確暈染度會比較難掌握 (修想用手指隨便塗就想結束這回合的意思) 這盒就是除了carpe diem那個冷調鮮紅以及burnt sienna偏橘的玫瑰粉色稍微粉筆感重一點 其他都很滑順 但全 九 格都很顯色 即使是carpe diem才來回畫個兩三下就非常飽和 硬要挑個點可能是我希望nothing else 那格白色可以偏黃一點 它是暖調但在我的黑皮上偏粉紅 以下是用這兩盤做的霧面日常

關於膚色底調 undertone? 選購粉底必讀(或是想要妝容完美啦)

只是想要臉上有粉就好的人隨便 什麼色彩真的跟你無關了 但想要妝容完美,首先要粉底美麗 最基礎的畫布顏色都搞錯,什麼口紅眼影的怎麼配都是宿醉未卸妝般悽慘 臉頰脖子胸口膚色不跳階 除了 深淺 就是要好好地瞭解所謂的 Undertone (在此簡譯膚色底調) p.s. 粉底不能只連結臉頰脖子 如果連脖子臉頰都分2節就不必多說 唱歌仔戲就對了 播報新聞也可以或者是過時的新娘妝啦(想得罪多少人 挑色時最好穿一件露出鎖骨與鎖骨下五公分左右的衣服 臉脖子胸口 三個地方可能會有三個顏色 而要有完美的粉底配色就是要找到三者的中心 最好連成一線啦 ---------------------------------------------------------------------------- 以下這張膚色表請看 上排為所謂的暖色 經常包括 古銅,金,鵝黃等 英文字譯為 黃色 與 桃(近暖橘)色 底調 下排字譯為偏紅色底調 就色彩學來說 三原色是 紅 黃 藍 warm tone 簡易來說就是紅黃較多 cool tone 即是藍色較多 (還是不懂的話,太陽是暖色的。 同樣一片天空, 晴朗時出門會覺得整個天空顏色偏象牙色暖黃 陰天時出門看到的藍色感不是心情而是所謂的冷色調) 臉跟脖子分兩色的情況可以有很多種 可能是 1膚質太乾燥粉底純粹不符貼(下集待續 2顏色太淺或太深 3深淺對了但undertone錯了 這些情況比你想像的更常發生 還記得當年BB霜流行起來的時候可憐少女們總是頂著水泥色的臉嗎(難道只有我覺得? 太淺的粉底常會在臉上顯灰 (沒錯就是 灰色的灰 底調不對的粉底就算不淺也會顯灰 如果你是暖調皮膚 擦了冷調的粉底 臉會顯灰 如果你是冷調皮膚 錯擦暖調的 臉不是變黃就是橘 台製的粉底遮瑕等調色(或是總歸整個亞洲來)常常都太紅 也可以說太cool toned 太冷調的 可台灣人是亞洲膚色裡經常偏黃偏暖色的(不是肝病黃是天生膚色的 一樣很白的台灣人 與很白的韓國人  膚色調性看起來就是不同 一樣的深度可以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膚色底調(undertone) 使用bb霜最大的問